网络导航

我院举行2014届毕业生就业招聘会

11月28日—29日,我院在综合楼三层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中国戏曲学院2014届毕业生就业招聘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二十余家用人单位应邀来校招聘。此次招聘会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京剧系主办,我院各专业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前来应聘。

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鼓励多渠道多形式就业,本次招聘会在邀请用人单位时,注重单位性质的多层次和用人需求的多样化。招聘单位既有中国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北方昆曲剧院、河南省京剧院、大连京剧院、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山东艺术学院戏曲学院、吉林省京剧院、浙江金华艺术学校、宁夏自治区演艺集团京剧院、沈阳师范大学等高校院团,也有北京潇风京剧团、北京鱼果动画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京海宇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臻美阁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私营公司单位。

28日,在活动中心报告厅首先举行了招聘单位宣讲会。与会单位向毕业生详细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工资待遇、工作安排、单位环境、职业发展前景等基本情况。用人单位对宣讲会十分重视,均由单位主管领导亲自担纲讲解员,体现出对优秀人才的渴求。29日,在活动中心展厅举行了招聘会。用人单位共提供了200余个用人岗位,用人需求涵盖了京剧表演、京剧器乐演奏、昆曲表演、戏曲形体教育、舞台美术设计、舞台灯光设计、音响艺术设计、动画设计、国际文化交流等专业。应聘学生认真询问用人需求,积极投送个人简历,主动寻求就业机会。招聘会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此外,院团委特意安排社团志愿者同学做好人员疏导和服务工作,为确保招聘会的顺利举办提供了大力支持。

此次招聘会拉开了我院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序幕。在以后的就业工作中,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根据各系毕业生专业特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小型招聘会、就业宣讲会、就业讲座和就业座谈会,进一步提高我院就业工作的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推动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