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举办大学生创业指导名家系列讲座之六——《我的人生我做主,大学生创业“秘笈”》

11月6日晚,中国戏曲学院“就业创业大讲堂”大学生创业指导名家系列讲座之六——《我的人生我做主,大学生创业“秘笈”》在学院综合楼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继续进行。本场讲座特邀北京道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星火在线(北京)科技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徐森林先生担任主讲。我院创业创意孵化园入驻企业学生及全院有意愿创业的学生参加。讲座由我院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

在讲座中,徐森林先生围绕创业就业问题,循序渐进地展开了详细讲解。他首先解析了创业的成败因素,引导学生认真思考创业的目的、商业模式和核心竞争力,以及如何产生、评估和形成自己的企业想法。徐先生认为创业者和团队要认真剖析自己是否具备创业的精神、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并特别强调了创业过程中资源的重要性。他还生动地解读了商品流、供应商、顾客市场和现金流对企业的影响。讲座最后,徐先生指出企业想法既是来自于对环境的考察,注重对比、思考和深入探究已存在事物,又是凭借自己灵感创生的头脑风暴产物。

整场讲座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结束,徐森林先生旁征博引,内容生动灵活,信息量大,给创业同学以深刻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