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举办大学生创业指导名家系列讲座之八——《营销的最高境界——打造负成本的营销团队》

11月26日晚,中国戏曲学院“就业创业大讲堂”大学生创业指导名家系列讲座之八——《营销的最高境界——打造负成本的营销团队》在学院综合楼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继续进行。本场讲座特邀爱思基模科学工程训练营创始人李响先生担任主讲。我院创业创意孵化园入驻企业学生及全院有意愿创业的学生参加。讲座由我院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

李响先生以“什么是营销”这个问题开始了本场讲座,并通过两个寓意深刻的小故事,指出当下创业者对创业所存在的错误心态,并讲述什么是“负成本”的营销方式。在讲座中,李响先生用两句话总结了他对营销产品价值的理解,一是“价值是比较而来的”,二是“所有的价值都是感知价值”。随后,李响先生用自己高中、大学的经历,并结合部分成功企业的案例,指出创业要做好有规划的营销,其目的就是转变客户固定的想法,让客户感觉到投资是值得的。在讲座的最后,李响先生真诚地送给了在场同学八个字——“停止营销,专心创业”,他语重心长地告诉创业者,创业的目的不在于营销,而应当先有规划的创业,在创业成功后做好营销。

之后,李响先生与在场的同学做了简短的互动,悉心聆听并解答了初次创业同学们所遇到的各种问题与困惑,为创业同学今后打造优秀的营销团队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