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举办大学生创业指导名家系列讲座之五——《初创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与战略》

10月31日晚,中国戏曲学院“就业创业大讲堂”大学生创业指导名家系列讲座之五——《初创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与战略》在学院综合楼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继续进行。本场讲座特邀知名人力资源与职场专家涂文开先生担任主讲。我院创业创意孵化园入驻企业学生及全院有意愿创业的学生参加。讲座由我院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

涂文开先生是开心课堂创始人、总教练,知遇网首席培训师;原北京金山软件人力资源总监。他具有十余年管理与培训经验,大学毕业即担当人力资源部经理,被《中外管理》喻为“职升机”。先后兼北京中关村人力资源经理协会副秘书长、光华大讲堂特聘专家、共青团四川省委专家组高级专家。出版畅销书《开心课堂》、《这是一件好事》。

讲座初始,涂文开先生就表现出了强烈的亲和力,他频频与在场同学就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展开互动和探讨。涂先生系统而有重点地讲解了创业过程中团队的重要性,提出团队决策人要具备大局意识和牺牲精神,在利益分配方面尽量做到公平公正。他认为经营团队要得到合伙人的足够支持,寻觅“高人”,并且要拥有强有力的外部智囊团随时支援自己。在创业中要正确把握自身角色的转变,学会如何从专业人才转变为管理人才。涂先生坦率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事的健康文化产业的切身经验。他通过核桃、红枣这样直观简单的投资案例分析,使大家明白了创业中找准定位、突出优势的重要意义。涂先生还通过自己曾经参与过的小米手机创业成功案例,告诉大家要有无懈可击的学习能力。讲座最后,涂先生反复强调了“决心、雄心、信心”对创业成功的决定性影响。同学们在本次讲座中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