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17名大学生光荣应征入伍

根据国防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等国家部门的安排,全国征兵工作从2013年起,由冬季征兵调整为夏秋季征兵。根据北京市和丰台区《2013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实施方案》,我院于6月至9月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截止2013年9月24日,我院17名大学生光荣应征入伍。

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得到了学院领导、丰台区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本学期开学之初,丰台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朱继明同志、政委金岩同志来我院走访调研,学院党委张凡书记、赵伟明副院长与朱继明部长、金岩政委亲切座谈。丰台区武装部高度肯定了我院在前期的征兵工作,同时在座谈会上,学院领导与丰台区武装部领导共同商定了第三阶段的宣传工作,丰台区武装部朱继明部长分别在新生家长会、新生入学教育、在校大学生咨询会上进行宣讲,进一步深入地解读了今年的征兵政策,我院大学生应征报名热情高涨。

在征兵工作中,学生处(武装部)专门组织辅导员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国家和北京市的相关政策,印制了学院的《征集高校在校大学生及应届生毕业生入伍相关政策规定及计划安排》并张贴于男女生公寓通知栏、就业橱窗等处,各系辅导员也在毕业生集会期间和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之时做了深入讲解。经过解读年度政策并做征兵宣传、网上报名、体检、政治审查等程序,我院17名大学生光荣入伍。应征入伍男生16人,其中应届毕业生10人,在校大学生6人。应征入伍女生1人,为应届毕业生。在大学生正式入伍之前,学院赵伟明副院长、学生处(武装部)以及相关系部直属党支部书记为同学们举办了欢送座谈会。

目前,根据北京市、丰台区的计划安排,我院的征兵工作正处于第三阶段末期,10月、11月将逐步进入总结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