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举办大学生创业指导名家系列讲座之二——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

9月17日晚, 中国戏曲学院“就业创业大讲堂”大学生创业指导名家系列讲座之二——《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在综合楼三层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如期进行。讲座特邀北京京西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牛先芳担纲主讲,我院创业创意孵化园入驻企业学生及全院有意愿创业的学生参加。讲座由我院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

在讲座中,牛先芳经理首先指出,一份创业思路清晰、经营理念明确的创业计划书是创业者吸引创业伙伴、叩响投资者大门的“敲门砖”。因此,学会撰写高质量的创业计划书往往会使创业者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之后,牛先芳经理细致地讲解了撰写创业计划书的注意事项和要求,并运用生动的图像法分析了在初期撰写创业计划书时出现的主要问题。期间,牛先芳经理深入剖析了大学生在初次创业时容易出现的思路问题,启发学生认真思考初次创业时的三个问题——为什么要做,做什么,怎么去做,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在整个讲座过程中,牛先芳经理还特别讲解了团队精神、微创新、衍生物、永续的线性流等专业名词及事例,为同学们普及了创业的专业知识和理念。讲座最后,牛先芳经理与我院初次创业的学生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赞扬了学生们自主创业的能力和勇气。讲座之后,不少学生表示受益匪浅,使他们对于大学生创业这一陌生的领域有了深入而理性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大家对自主创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