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举办大学生创业指导名家系列讲座——《企业法律形式选择与法律风险防范》

9月12日晚,中国戏曲学院“就业创业大讲堂”大学生创业指导名家系列讲座在综合楼三层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正式开讲。首次讲座特邀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资深专职律师胡准准担纲主讲,讲座主题为《企业法律形式选择与法律风险防范》。此次讲座由我院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我院创业创意孵化园入驻企业学生及全院有意愿创业的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胡准准律师将内容重点放在大学生创业过程中的法律形式选择和法律风险防范上,整个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题是企业法律形式解析,阐述了企业的定义、分类、构成和形式等最基本的概念,由浅入深、循序渐进,让学生了解企业最基本的组成形式。第二部分主题是从大学生创业法律形式选择入手,分析了我国企业法律形式的利弊。胡律师用表格的形式,向学生展示了几种企业形式的特点及其优缺点,从而帮助学生理智、正确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创业法律形式,让学生在自主创业的过程中少走弯路。讲座的第三部分主题是艺术类院校大学生创业常见法律风险及应对措施。在这个部分中,胡律师结合自己从业期间所接触到的真实案例,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讲解,并向学生提供了不同问题的合理解决方案。她告诫学生在创业的过程中务必提高警惕,切忌做超越法律许可范围的事。

讲座持续了三个半小时。在整个过程中,胡准准律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形象生动,令学生很好地了解了创业法律的专业知识,为学生的创业之路铺就了一块垫脚石。期间,胡准准律师耐心回答学生们提出的关于创业初期所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并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令大家受益匪浅。讲座最后,胡准准律师对我院开办创业创意孵化园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积极创业的学生做出了鼓励。

随着我院大学生创业创意孵化园建设的有序进行,孵化园场地即将开工装修,入驻企业也已进入到工商注册阶段。为提高入驻企业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并以此为典型,引导、鼓励和扶持我院更多学生自主创业,学生处计划举行中国戏曲学院“就业创业大讲堂”系列讲座。讲座期间,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邀请院内外专家为我院学生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和培训,不断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鼓励多渠道多形式就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努力为大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