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传统戏曲亮相希腊莱夫卡斯国际民俗艺术节

2013年8月18日晚,第51届希腊莱夫卡斯民俗艺术节开幕式在莱夫卡达岛举行。来自俄罗斯、捷克、斯里兰卡等17个国家、24个地区的1000余名演员参加了开幕式的演出。由我院学生处(团委)派出的师生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一行40余人组成的北京大学生艺术团代表中国远赴希腊参加第51届莱夫卡斯民俗艺术节。

艺术节上,中国代表团参加了7场演出。我院表演系学生赵永明以传统的京剧《猴戏》,以及研究生白晓琳以富有民族艺术特色的川剧《变脸》参加了此次艺术节。我院学生的表演展现了中华民族特有的民族艺术魅力,展现了国戏大学生的青春风采,精湛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开幕式当天,身着中国传统服装的全体学生演员及带队教师在长达5公里的游行过程中,用热烈且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戏曲及舞蹈感染了当地的观众,受到了热烈欢迎。当看到中国的国旗以及标牌经过时,观众中不时传来KINA,KINA及BLVEL的欢呼声(KINA是希腊语中国的意思,BLVEL是好的意思)。盛装游行结束后,在莱夫卡斯露天剧场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伊奥尼亚省长以及副省长、莱夫卡斯市市长、副市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北京大学生艺术团用极具民族特色的戏曲表演、舞蹈表演和民族器乐合奏吸引了在场数千名的观众,赢得了热烈地掌声。

此次交流活动,把中国的优秀文化艺术展现给世界各地的朋友,作为中华艺术文化的传播者,我院的学生也结交了很多海内外的朋友,相互交流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拓宽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