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筑梦起航——2013年“国戏之星”评选大赛圆满结束

6月7日晚,学生处(团委)主办的“筑梦起航——2013年国戏之星评选大赛”在我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如期举行。“国戏之星”是学院今年设立的学生奖项,也是为了营造勤奋学习、弘扬正气、歌颂真情、倡导厚德的校园和谐氛围的重要学生活动。为保障大赛公平公正,比赛当晚学生处处长刘忠心,京剧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顾玉杰,表演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陈民,戏文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邹德旺,舞美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院团委书记陈娟,新媒体艺术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王茹,国际文化交流系直属党支部、副主任姚海琳,各系学生辅导员和来自各系的16名学生大众评委共同组成了当晚的评审团。


本次大赛主要分为美丽大学(事迹视频)、精彩由我(现场应答)、梦想起航(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综合考察选手的日常表现、专业才华、思维逻辑、语言表述以及大学生对热点问题的看法。首先由选手们的视频讲述开始,一段又一段的故事,有的励志感人,有的激励奋进,无不展现着国戏优秀学子拼搏进取的优秀品质,观众被选手们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以及背后所付出的努力与执着深深打动。随后,选手们各个发挥专业特长与多方才艺,精湛的表演博得台下阵阵掌声。第三环节,选手们精彩的回答尽显才华,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机智灵活与思想高度。


经过激励的角逐,共评选出2013年度11位国戏之星,比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经过前期的基层推荐、学生处审核、全院公示、大赛筹备、全院宣传等,全程历时一个月的时间。通过此次国戏之星推选活动,既宣传了优秀学生的事迹、以榜样的力量来激励全院学生“积极争优、提身自我、争当先进、全面成才”,又将伟大的中国梦与个人崇高理想相结合,将“今天我以国戏为荣耀,明天国戏将以我为自豪”的青春承诺付诸于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