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学生处组织开展心理委员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在我院“中国梦 国戏情 快乐心”——2013年心理健康节活动期间,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我院心理委员队伍建设,促进心理委员个人综合素质的优化,帮助其在班级中更好地发挥作用,5月28日下午,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华裔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八系的三十余名心理委员代表赴首都体育学院进行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首都体育学院心理咨询中心的大力支持。在两位专业教师的引导下,迅速将三十余名队员分为了两个小组,并且在训练开展之前,各自进行了团队建设,选出队长、征集队训、编唱队歌、描画队徽……组员们在破冰游戏中迅速熟识,为之后陆续开展的组间活动打下基础。之后的训练内容包括“信任背摔”、“同心击鼓”、“穿越电网”、“高空攀岩”等项目,我院心理委员们在活动中逐渐领悟了游戏要点,两支队伍经历了从松散到团结、从各自为阵到相互配合的过程,同学们在活动中积极踊跃、互动良好、沟通顺畅,得到了首都体育学院教师的一致好评。

激情在青春中飞扬,活力在欢笑中绽放。此次素质拓展作为心理委员团队建设的一次重要活动,目的在于让他们通过体验与实践发现自我、超越自我,培养积极向上、乐观自信的健康心态,珍爱自己、关注他人,为今后顺利开展班级内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