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中国梦 国戏情 快乐心”—2013年心理健康节正式拉开帷幕

为全面推动校园心理文化建设,树立学生正确的心理健康理念,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由学生处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及心理学社共同承办的2013年心理健康节于5月正式拉开帷幕。

13日中午的食堂门前热闹非凡,心理学社特别为五月心理健康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热身活动。美丽的气球为活动带来愉悦的气氛,亲切的笑脸让同学们驻足停留,精致的奖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带有心理学社统一标志的白色棒球帽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此次活动的内容分为四个版块有序进行,即心理知识问答、心理测验、心理图片有感以及调查问卷。在活动的现场,随处听到这样的话语:“同学你好,请问你知道什么是心理学吗?”“这几项心理测试中,你要选哪一项测试呢?”“如果你的同学长期处于抑郁的情绪中,你会怎么帮助他(她)呢?”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回答问题,工作人员根据问题的答案给予他们不同的奖品。通过问答及测试的方式,参与的同学们不同程度的丰富了心理健康知识,加深了对心理学的理解与认识,为之后陆续开展的活动作一良好铺垫。

我院2013年心理健康节的主题为“中国梦 国戏情 快乐心”,围绕这一主题,学生处精心筹备了系列丰富多彩的心理文化活动,如心理情景剧征集评选活动、心理名师进校园—系列讲座、班主任、辅导员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委员素质拓展、心理电影赏析、心灵瑜伽等,时间从5月持续至6月初,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