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举办2013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课题开题暨2012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课题结题评审会

5月14日上午,我院在办公楼401召开“2013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课题开题暨2012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课题结题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院办主任于建刚,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处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处长井昊,学生处处长刘忠心组成。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刘忠心主持,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课题组负责人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2012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课题一般课题《首都艺术院校贫困生“心理贫困”问题探析》、支持课题《外来文化对首都艺术院校学生思想影响力研究》与《艺术院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方式研究》课题组成员向专家组分别汇报了课题成果,专家组评审后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和意见回馈,我院2012年度三个课题顺利结题。

随之进行了2013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课题的开题会。我院今年申报成功2项课题,其中包括一般课题《艺术院校辅导员工作机制与育人效果研究》、支持课题《以第二课堂为载体探索艺术院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路径研究》。各课题组负责人分别就自己课题研究的基本内容、思路向专家组进行了开题汇报,专家组听取完后对各课题组的想法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各课题组纷纷表示将对即将开展的课题将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拓宽思路,关注细节,保证顺利完成课题的各阶段研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