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学生创排心理情景剧作品参选首都心理健康节心理情景剧展演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于3月至5月组织开展2013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其中,心理情景剧展演作为活动之一,在北京市各个高校传达了邀请。我院接到通知之后,经过仔细筹划与紧密部署,迅速开展宣传、征集工作,并将此次心理情景剧的征集、评选活动纳入为我院2013年“中国梦 国戏情 快乐心”心理健康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经过前期剧本的征集与筛选,我院最终拟定报送两个情景剧参加首都心理情景剧展演活动,分别为导演系孙昊同学创排的小品《心诚则灵》以及国际文化交流系陈智同学创排的小品《宿舍那点事儿》。为提高心理情景剧的整体质量,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发挥各专业同学的优长,此次活动打破了班级界限,分别成立排练小组,实行导演负责制,以打造精品为原则,从演员的选拔、指导与排练等多方面入手,历时半个月的精心打磨,两个作品已完成排练并制作视频提交至首都心理情景剧展演活动组委会。

心理情景剧通过当代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重现生活场景、展示心理现象,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通过表演解读自我、解读生活、促进心理健康的平台;学生们通过积极的参与、精心的准备,也在从中受益匪浅,不仅促进了学生的自我成长,激发了他们对校园生活、人际关系、恋爱问题等方面的深度思考,同时也为学生们提供了放飞梦想、展示才华的第二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