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召开2012年学生资助工作研讨会

2012年12月15日,我院召开了2012年学生资助工作研讨会,总结今年的资助工作情况,研讨《中国戏曲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管理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学生处全体同志、部分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奖助勤贷补中心姜华老师总结了2012年学生资助工作情况,就《办法》的拟定过程进行了介绍。与会老师就我院经济困难学生情况、特点进行了讨论,并就《办法》中提出的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的人员构成、工作职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标准、认定程序及管理办法展开了全面深入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应从多途径了解困难学生的平时生活支出情况,发挥班主任和专业教师、学生干部的作用,开展助学金认定工作。同时,会议也着重提出,我院作为艺术院校,学生的贫富差异较大,因此,在评定过程中要注意保护困难学生的隐私和关注他们的心理情况。

近年来,在北京市学生资助中心和学院党委、行政的关心下,我院的资助育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国家助学金、学校助学金、“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金、勤工助学等助学形式多样,不断向精细化、科学化的方向发展,有力地保障了经济困难学生的顺利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