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12.9”戏曲节参赛剧目话剧《影子》在小剧场如期上演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排练,由2011级戏文系同学改编导演,2012级影表专业同学主演的话剧《影子》于12月15日晚7点在我院小剧场如期上演。

据负责人介绍,《影子》这场话剧的灵感来源于安徒生的童话《影子》,但是改编之后的话剧则更充满了无厘头的笑点、劲爆的语言和引人深思的哲理……剧情是一名叫做李本的科学家做了一个分离影子的实验,最终,那个被分离出来的影子变成了一个独立的个体,并开办了一家“靓影定制公司”。可事实上那个分离的影子和“靓影定制公司”都是梦境。在最后一幕的时候,细心的观众可以在台词中发现一些端倪,其实包括李本在内的整个事情都是梦境,只不过是个梦中梦罢了。舞台的布景主要以不规则景片为主,镜子的使用让舞台更有曲线感,舞台效果体现了一丝的荒诞。

话剧《影子》告诉观众,我们每个人都要做我们自己,都要活出独一无二的自己,这正是创作的主题,正是影子的寓意,也正是整部话剧的精华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