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举办第四届“和谐学风漫画展”

2012年12月12日上午,由学生处、新媒体艺术系、中国喜剧美学研究所主办的第四届“和谐学风漫画展”在瑞雪中拉开了帷幕。学院副院长赵伟明、新媒体艺术系党支部书记王茹、团委副书记吴文超老师出席了开幕式。本次漫画展邀请了著名漫画家缪印堂、毛铭三、何君华作为与会嘉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大学生杂志社、京华时报、工人日报、中国新闻漫画网、漫画信息报对“漫画展”进行了报道。

开幕式由团委副书记吴文超老师主持。在致开幕辞后,赵伟明副院长向第四届“和谐学风漫画展”的开幕表示祝贺。赵院长指出,首先感谢各位漫画家、媒体对“漫画展”的关注和支持,作为我院学风建设的重要品牌,“漫画展”已连续举办了四届,逐渐成为我院学风建设的重要品牌。“和谐学风漫画展”的举办,源于中国喜剧美学研究所所长、著名漫画家王九成老师的创意,得到了院学生处的支持,同时离不开新媒体艺术系领导的全力支持。通过举办“漫画展”,使学风建设的“硬任务”得到了“软解决”,真正促进了学院学风建设。最后,赵院长表示对参加漫画展的媒体代表致以诚挚的感谢。

随后,本次“漫画展”的顾问、著名漫画家缪印堂先生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寄语。他指出,“和谐学风漫画展”一次比一次搞得好,漫画是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大学里举办漫画展是一个创举,希望学院能够扩大“漫画展”的影响范围,争取办成在北京市、乃至全国范围内有影响力的活动。

作为本次漫画展主要策划者,王九成老师介绍了漫画展的特点。他指出,漫画作品来自于学生生活,能够打动人、感染人;漫画内容贴进学生,与学风建设相契合;同时让展览走出展厅,以大众化的形式呈现,能够真正起到服务学生、服务学校、促进学风建设的目的。

在开幕式最后,媒体向与会领导提问,并真诚指出,希望在今后的漫画展中提高学生的发散性思维、并且把主题定细,把“和谐”的主题和漫画的形式有机结合。在媒体提问结束后,赵院长陪同与会嘉宾一起参观同学们的作品,并对其中的作品内容进行交流、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