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青春实践十八大 艺术创新长才能——第十九届“12.9”戏曲节多台剧目正在紧张排练中

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学生处(团委)带领国戏学子积极响应党的十八大“建设文化强国”的号召,鼓励学生参与今年的“12.9”戏曲节,培养学生创新精神。11月25日,正值第十九届“12.9”戏曲节各参赛剧组排练进入紧锣密鼓阶段。下午,学生处处长刘忠心、团委副书记吴文超和学生会部分委员一起赴各排练现场,为参赛剧组成员加油打气。

老师们先后来到2教301、303、341等排练室和综合楼304活动室观看了小品小戏专场《金锁记》、《初恋那些事》、相声剧《珍珠翡翠白玉汤》、话剧《疯狂谎言》、《禁闭》、《影子》、《饭局游戏》等剧组的排练。刘忠心代表学生处(团委)对各剧组同学连日来的辛勤付出和刻苦排练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各剧组的演职人员能再接再厉,不断进取,打造出高水平的戏剧作品。同时,他希望大家充分做好赛前准备,争取在此次戏曲节中取得好成绩。吴文超分别与各剧目组负责人和演职人员们进行了交谈,为各剧组的排练提出了艺术创作上的建议。

据悉,第十九届“12.9”戏曲节将于2012年12月4日正式拉开帷幕。整个戏曲节将持续近一个月的时间,全部原创剧目将首次与观众见面,剧目种类多样,各具特质,在学院大剧场、小剧场、追剧场轮番上演。作品充分体现了“原汁原味原创性”特点,包含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对人生的理解,其中剧目类型的多样性,风格特点的独特性,使得戏曲节更具期待。本次戏曲节作品中的戏曲《秀才与刽子手》、话剧《迷雾》、音乐会《黄河大合唱》是组委会的邀请剧目,其它七个剧目均为学生团队自行完成,包括剧本的创作、剧目的制作以及导演、表演、作曲、舞美、音乐等所有演职人员均由学院各系同学担任并合作完成。同时获悉,由大学生艺术团排演制作的话剧《疯狂谎言》受邀将赴北京市朝阳大学生艺术节闭幕式上进行展演。

此外,本届戏曲节组委会在院团委的指导下由学生会承办。整个戏曲节期间,为了体现同学们的创作成果,激励创作热情,组委会将聘请院内外专家、老师进行艺术评比,将根据专业水准和广大师生的喜爱程度评选出多个奖项,所有奖项将在之后的颁奖晚会暨闭幕式上一一揭晓。同时,剧目内容体现出本届戏曲节的原创性特质,而邀请兄弟院校的同学以及社会人士观摩,更显公众性、共享性与交流性。

这场芳醇的饕餮盛宴究竟是何面貌?请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