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扬择业之帆 往理想之岸 ——我院举行2013届毕业生就业招聘会

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做好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就业工作,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11月30日上午,我院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在综合大楼三层展厅举行了首场“中国戏曲学院2013届毕业生就业招聘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二十家用人单位应邀来校招贤纳士,我院三百余名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参会。至此,我院201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当日九时许,招聘会刚刚开始,来自全院各专业的数百名毕业生同学已早早聚集在招聘会现场。他们带着精心制作的简历,接受用人单位的挑选。来自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山西省京剧院、吉林省京剧院、河南省京剧院、大连市京剧院、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陕西职业艺术学院、福州市艺术学校、安阳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省艺术职业学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天津艺术职业学院、沈阳师范大学附属艺术学校、武汉市京剧团、幽兰剧团、天天文化艺术公司和北京漫动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院团、艺校及文化公司招聘工作人员如约而至。应聘学生谈吐大方,举止得体,从容应对,一展国戏学子之风采;招聘人员笑容可掬,耐心细致,有问必答,尽显招贤若渴之心情。此外,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还特意设立了就业咨询台,安排我院社团志愿者同学向毕业生发放《大学生就业指导手册》和《大学生创业指南》,帮助毕业生及时了解毕业派遣相关政策和流程,积极引导毕业转变就业观念,鼓励自主创业。招聘会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效果良好。会后,不少毕业生纷纷表示与社会上的其它招聘会相比,学院组织的就业招聘会更具有针对性和选择性,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此类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是贯彻执行北京市教委开展“2012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服务月”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就业服务月中,我院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计划组织数场就业招聘会和就业指导宣讲会,并通过就业公告栏、学院就业信息网站(http://xsc.nacta.edu.cn/?q=jyzhdxx)等形式及时公布京内外用人单位招聘信息,为国戏毕业生搭建更多的就业平台,进一步细化就业服务,加大服务力度,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个性化咨询和困难帮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