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让最美青春在军营绽放——中国戏曲学院征兵工作全面展开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下发的有关适龄青年冬季征兵的文件精神,我院今冬征兵工作全面展开。

10月18日,在一号教学楼西六排练厅,北京某部队领导来我院开展征收文艺女兵面试工作。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刘忠心出席面试现场并讲话。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投身到军营当中,不断历练自己的精神品质,积累起最为宝贵的人生财富。在面试过程中,来自全院各系四十余名适龄女生踊跃报名,向面试官充分展示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特长。期间,为了让同学们对征兵工作有更深入的认识,部队领导还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10月23日,在学院武装部的号召下,院团委组织学生会同学在食堂门前开展了入伍征兵宣传日活动。同学们张贴出入伍征兵海报,向学生发放宣传手册,耐心讲解入伍征兵相关政策,细致介绍网上报名相关流程。大家用自己的热情来感染更多同学,让更多人明白作为承载时代责任和民族希望的一代新人,理应时刻听从祖国号召,胸怀天下,勇于担当,誓做中华好儿女。

学院武装部自接到上级征兵工作部署以来,十分重视此项工作,不断加强征兵工作宣传力度,利用学院网页、宣传栏、条幅、海报、传单等方式宣传入伍征兵政策。对有意愿参军入伍的学生,发动辅导员和班主任个别走访,深入辅导,做好思想动员工作,争取更多有志青年报名参军,接受祖国挑选,肩负神圣使命,让最美青春在军营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