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在爱中成长——记著名心理专家胡邓博士的爱情讲座

近日,由学生处(团委)、教务处、舞美系直属党支部主办,舞美系团总支和心理学社承办的“名师讲堂”在小剧场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邓博士应邀作了主题为“在爱中成长”的心理健康讲座。学生处德育办公室主任王琦、舞美系辅导员李苗苗参加了活动。

胡邓博士是中国首批受IPA三年系统培训的精神分析师,MEG培训人认证的催眠治疗师,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心理访谈》心理专家,北京电视台《心灵密码》、《谁在说》、《情感部落格》心理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四大名嘴”之一,讲座吸引了200余名同学前来聆听。

“恋爱助人成长!”、“大学期间有一门必修课叫爱情!”胡邓老师开场的两个观点就将在场师生的好奇心调动起来。胡老师通过神秘的爱情、爱情梦工厂、爱情加油站三个部分,从心理学角度解密“爱情”。他用一个又一个生动鲜活的例子为同学们解读了大学期间当爱情来临时应该如何主动与自信地迎接爱情、如何处理恋爱过程中发生的冲突等问题。 “有一种爱叫放手!”、“爱情是一种能力!”、“给予是爱的本质,给比‘得’更能让人满足,让人快乐!”,胡邓老师妙语连珠,旁征博引,以其特有的幽默风趣使同学们在阵阵的掌声和笑声中逐渐理解爱情的真正内涵,对爱情的理解也有了全新的视角。

两个小时的讲座,掌声不断,笑声不断,同学们完全被胡老师的精彩讲演所吸引,几乎没有同学中途离场。“爱情”不愧是永恒的话题,许多同学结束后还在意犹未尽、互相交流,并希望以后学院再多举办一些类似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