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们准备好了——201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我们准备好了!”整装待发的2011级学生在动员大会上说的最多的就是这句话。4月17日,在学院大剧场隆重举行了每年一度的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学生处及武装部全体老师和五百余名2011级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吴文超老师主持。

会上,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刘忠心做了军训动员报告。他指出,大学生参加军训,是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是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学院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是学生在学习期间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军训工作,坚持把军训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在各方面给予充分保障,这体现了学院党委、行政和各级领导们对同学们的关怀与温暖。在报告中,他还真诚地提醒同学们,军训既是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也是一次重要的人生历练。若是不能完整地参加军训,不能与同窗并肩奋斗在训练场上,四年的大学生活就不完整,人生必然会留下许多遗憾。报告最后,刘老师由衷希望同学们在整个军训过程中继承发扬国戏光荣传统和优良学风,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严于律己,刻苦训练,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各项军训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现国戏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在动员大会上,院团委副书记吴文超简要介绍了军训基地的基本情况和军训项目的具体安排。他特别指出,本次军训对于学员的考核做了更加细致的量化标准,条分缕析,奖惩分明。德育办公室主任王琦和辅导员韩萌分别宣读了《军训制度》和学生军训班班长名单。会议最后,在高亢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的音乐声中,新生军训学员代表庄严接过了上一届军训学员代表授予的“八一”军旗,预示着新一届国戏学子又将带着老师和学长们的深深嘱托和殷殷希望,再次踏上军训征程,前仆后继,薪火相传。

新生入学初期,由于学院综合大楼竣工在即,延缓了开学时间,军训计划随之推迟。经过一个多学期的学习生活,新生们已经适应了大学环境,并建立了良好的同学感情。这些因素对于开展军训工作,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动员大会当日,新生们就将奔赴平北军训基地,开始为期十天的全封闭军营生活,接受人生中的又一次历练和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