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党史、戏曲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11年12月21日晚,由基础部、院团委主办,由学生会学习生活部承办的主题为“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巅峰对决”党史、戏曲史知识竞赛在二教追剧场举办。本次竞赛旨在引导学生对党和戏曲知识的认识,加强对戏曲艺术的了解与普及。

作为我院“12.9”戏曲节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承办方将趣味性与知识性填充到竞赛的过程中。活动受到学院各系部的重视,本次活动由基础部主任梁建明、学生处处长刘忠心、基础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颜晓华、基础部教师薛中君、高潇倩担任评委。经过三轮激烈的的角逐,导演系代表以机智的回答力拔头筹,戏文系与新媒体系并列第二,三等奖由表演系、音乐系与研究生代表队获得,舞美系代表队荣获最佳团队奖,最佳风采奖由京剧系代表队摘得。在激烈的知识碰撞的过程中,参赛者和观众都对党史与戏曲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体现出该活动对学生知识面的拓展。

梁建明主任、颜晓华书记、刘忠心处长分别对学生的表现进行总结。认为党史与戏曲史的学习是一个深远而长久的过程,应该深入到学习生活的各个角落中,当代学生应该与时俱进,跟上时代精神,做到北京精神——“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践行者。评委老师都对本次知识竞赛表示肯定,并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知识性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