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我院2011年献血工作圆满完成

12月2日,根据学院统一部署,在学生处、基础部、教务处、学生社团红十字会等单位大力协助下,后勤管理处医务室严密组织、精心实施,圆满完成了学院2011年度献血工作。

为充分做好此次献血的准备工作,后勤管理处处长赵全胜组织部署了今年的献血工作。医务室在制定详细计划的基础上,一方面积极与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及丰台区卫生局献血办公室进行请示沟通,确定了献血的时间和场地安排,并针对可能发生的各类问题撰写了详细的注意事项;另一方面加大献血宣传工作力度。学生社团红十字会制作了海报、宣传单、条幅进行宣传,12月1日,医务室又举办了宣传、报名及相关知识解答等现场活动。

12月2日上午8点,当献血活动开始时,很多学生已经到达献血现场,提前报名的同学直接进行抽血检查,更有大批学生在现场踊跃报名,课间和中午迎来了献血的高潮,气氛热烈,秩序井然。献血过程中,张凡书记、杜长胜院长亲临现场,两位领导看望慰问了献血学生,并认真了解了学生献血的具体情况,同时提出了指导意见。丰台区献血办佟主任也来到我院看望慰问献血学生,了解我院献血的基本情况。据了解,许多同学已经不是第一次献血,2010级戏文系的一位同学已是第5次献血,献血后还在现场继续为其他献血同学服务。在献血现场,有一位女生主动要求献血400毫升,医务室考虑到该生是首次献血,建议其先献血200毫升,如果身体状况许可,下次可考虑适当多献。值得一提的是,后勤管理处和基础部的老师在忙碌的工作中抽出时间也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由于领导重视,我院献血工作开展顺利。2009、2010年我院连续两年获得了北京市级献血先进单位。截止到12月2日下午3点,献血工作在我院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顺利完成,此次我院共有305人光荣献血306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