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机关第二直属党支部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贯彻落实学院十二五时期发展规划学习讨论活动

10月11日下午,机关第二直属党支部在401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如何贯彻落实胡总书记七一讲话和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习讨论活动由机关第二直属党支部书记刘忠心同志主持,学院纪委书记张京山同志出席了会议。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们集体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大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深切感受辛亥革命精神,热切展望“三个坚定不移高举旗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发展方向,切身感受到思想教育与启迪。随后,与会党员纷纷就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发表心得体会。有的同志回顾党的发展历史,提出当前大好形势的来之不易,就如何珍惜和发展当前事业提出想法;有的同志认为支部的理论学习要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体现学习实效;有的同志认为在工作中要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加大规章制度宣传力度;有的同志认为现在学院办学经费充足,更要加强规划与管理,好钢用在刀刃上;有的同志表态在工作困难面前不能有畏惧情绪,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工作的挑战;有的同志认为要深刻理解领会各类精神,用学习来指导工作实践;有的年轻党员深切感受到学院对青年的关心与培养,表示要立足岗位,不断奉献;有的同志提出,机关二支部六个处室各有工作职责,各有工作特色,要在创先争优上下功夫,在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同志们普遍认为通过理论建设,各自的理论水平有所提高,工作的自觉性与创新意识有了提高。

张京山同志跟大家共同学习了胡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提出支部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要求大家统一思想,认清学院发展的形势,抓紧学院各项工作的落实,不断提高执行力和工作水平。此外,张书记还就机关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给大家提出了意见和希望。

在这次学习会上,支部还通过了下半年的工作要点,同时开展了反邪教教育活动,帮助教师党员们认清邪教本质,增强反邪教意识,自觉防范邪教危害,起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