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为2011级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为了让大学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正确健康的生活观念和培养良好有效的学习习惯,10月9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国心理卫生学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蔺桂瑞教授在大剧场为新生作了题为《启航——从关爱心灵开始》的讲座。

蔺桂瑞教授是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和大学生心理咨询方面的专家,理论水平比较高,实践经验非常丰富。本次讲座以轻松欢快的游戏方式开始,调动了全体同学们积极参与和好奇求知的热情。随后,蔺老师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疾病产生的原因、心理健康的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和分析。同时,她还专门针对新生同学入学阶段面临的主要压力,适应过程中容易产生的困惑以及具体的缓解途径进行了讲解。整个讲座,通过平实的语言和实例举证,引导同学们以阳光的心态面对新的生活和精彩的人生。

我院一向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本次心理健康讲座是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有利于同学们缓解心理压力,迅速适应大学生活。此前,我院已经对全体新生开展了心理健康基本情况调查,之后,有关教学系还会针对学生实际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团体辅导,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心理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