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导航

我院11名大学生新兵光荣入伍

根据《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以及北京市征兵办公室、北京市卫戍区、北京市教委相关文件精神,在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我院2014年度共有58名大学生积极应征报名,经过网上报名、体检、政治审查等程序,最终有11名大学生光荣应征入伍。其中,男生6人,女生5人,应届毕业生6人,在校大学生5人。

在2014年夏秋季征兵工作中,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学院党委多次召开征兵工作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做出重要指示。学院学生处(武装部)和各系部通过校园展台、现场解答、发放宣传单页、毕业生专题会、主题班会、网络平台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同时邀请了中央警卫团首长和丰台区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朱继明大校分别来校做了三场征兵宣传动员报告会。我院武装部教师和志愿者同学在网上报名、政治审查等环节为应征入伍的同学提供了全方位的答疑解惑以及相关服务工作。本年度,学生处(武装部)在学院各部门及各系的大力支持下,较高质量的完成了征兵工作。

2014年9月4日,学院在综合楼报告厅为第一批确定预征的大学生新兵专门召开欢送会议。学院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陈娟、表演系副主任李永志、新媒体艺术系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王晓宁、戏文系秘书周德寿、教务处王建秋、保卫处王高峰、后勤管理处王星光、财务处郑奕等部门领导和老师对新兵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同时,各部门的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保留学籍和复学、户籍、学费、住宿等方面的政策要求。参会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将我院良好的校风和学风带到部队,展现出新时期大学生的优秀风貌,要志存高远、苦练本领、磨练意志、报效祖国。

日前,我院11名大学生新兵已经陆续抵达服役部队。我院大学生入伍新兵表示,当代大学生应当到部队去进行锻炼,用青春和热血到军旅生活中追寻梦想,用文化知识和专业特长为祖国的国防建设做出贡献,在部队这个大熔炉中不断提高自己,为将来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